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召开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2023/10/13

1.jpg

2023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在京召开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应到理事19名、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理事17名、监事3名。陈秀榕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彭丽媛教授在202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上的致辞精神,观看了《春蕾榜样》视频短片。会议以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闻发言人制度》,通报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

会上,与会理事、监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彭丽媛教授在颁奖仪式上的致辞,就如何以“春蕾计划”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推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谈了体会感受、发表了意见建议。

2.jpg

陈秀榕理事长在讲话中对中国儿基会2023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为发展好党的儿童慈善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认真落实彭丽媛教授致辞精神,助力更多女童实现出彩人生。要以获奖为新起点,围绕新时代女童发展新需求,在为困难家庭女童提供助学帮扶的基础上,聚焦健康教育、数字教育、科学教育等领域,进一步丰富项目内涵,加强成果宣传,用好“联”字优势,把“春蕾计划”头号公益品牌打造的更加响亮、更有公信力。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中国儿基会发展提质增效。要在募资方式、项目策划、项目管理方面不断创新,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解决广大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敬业奉献、业务精湛、能力突出、担当有为的工作队伍,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