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努力做儿童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2023/07/26

e271ef4d3b64b7344de687285c75448.jpg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7月20 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党支部书记张彦红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努力做儿童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工作人员讲授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督导指导(整改整治)组组长杜洁同志、联络员石鑫同志参加了会议。

 e3f43a609eae82d3ca01a4833a4a41f.jpg

党课中,张彦红同志围绕《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中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儿童的亲切关怀、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工作的战略考量、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儿童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是党中央送给全国9.8亿妇女儿童和近700万专兼职妇联干部的一份最宝贵、最厚重的礼物,是指引新时代中国妇女运动创新发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特别令我们鼓舞的是,《论述摘编》中公开了2021年8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儿基会成立四十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儿童慈善工作的行动指南。近两年来,儿基会深入贯彻落实“8·14”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汇聚全社会仁心善举,共筹集款物约8.2亿元,惠及儿童和家庭约1000万人次,有力有效地传递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她强调,时值中国妇女十三大即将召开之际,儿基会全体党员、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慈善平台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儿基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好公益慈善组织“国家队”的第一方阵,当好儿童公益慈善的排头兵。二是要持续打造“春蕾计划”头号品牌工程。要在助力女童学业、创新思想引领、讲好中国女童教育发展故事上下功夫。还要结合申奖工作,精心策划“国际女童日”有关活动,持续讲好“春蕾”故事,提升头号品牌的影响力。三是要着力服务儿童全面发展。实施好“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阳光驿站”“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为爱筑桥”“梦想未来”“安康图书馆”“平安少年”“生命关爱”“小侯鸟”图书角等系列儿童慈善品牌项目,多措并举,服务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四是要坚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党建工作成果有效转化为服务儿童、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能力,着重在加强项目管理、强化对捐赠人的服务、扩大社会捐赠队伍方面持续巩固拓展,努力为广大儿童和家庭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832ae313123a1abb6617971e5b7dac6.jpg

主题教育督导指导(整改整治)组组长杜洁同志对本次党课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儿基会本次党课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梳理,到提出贯彻落实到儿童慈善工作中的具体创新举措,生动地将理论学习融入了工作实践。下一步,希望儿基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把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