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4/28

227cb5f0b92244a89c780140eed28bf.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机关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4月20日-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以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采用领读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学与联系实际深入学、与地方妇联和春蕾女童联学共读等学习方式进行。

4月20日,领导班子带头领读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支部书记张彦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青年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读了第一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强调要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工作中,更加主动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更好地推进儿基会各项工作履职尽责。班子成员王海静、朱东云同志分别领读了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三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并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学习的体会。

4月21日-24日,集中进行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4种必读书目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4种选读书目,真正做到了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

41999eae80831560c55e76b4e2465ca.jpg

4月25日,结合思想实际与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学。8位中层干部和青年同志代表分别结合公益项目实施、合规管理、防范风险、青年思想等,分享了学习体会。有的同志谈到,前些天到项目地调研,看到孩子们认真听课的脸庞,孜孜以求的眼神,争先恐后提问的双手,更坚定了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的信心和决心。有的同志谈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应对风险挑战、有效解决困难问题的思想武器。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工作中要坚持以国家有关财务法律法规为准则,不断健全完善基金会的财务制度,加强关键环节的内控管理和风险防范,以公开透明、专业高效为目标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有的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同志,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儿童所需”,在工作中积极向上、实干担当,始终保持对儿童慈善事业的热忱,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成为温暖他们的一束光,为开创儿基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踔厉奋发、添砖加瓦。

4月26日,根据交流研讨学的情况,结合工作,开展了联系实际深入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目,为做好儿童慈善工作强化了政治理论基础。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中国儿基会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积极组织与地方妇联、春蕾女童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联学共读分享活动。4月24日,与安徽省妇联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春蕾女童读书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张彦红同志及其他与会同志和当地12名春蕾女童代表共读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汪能保一家的章节,并交流学习体会,用心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期间,中国儿基会联合贵州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册亨县第三中学开展了春蕾女童《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20名受助春蕾女童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

通过为期7天的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大家一致认为,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集中学习,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必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大家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培养了日常学习的好习惯。学无止境,读书班的学习仅仅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公益慈善组织的第一方阵,为推动新时代儿童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