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8

头图.jpg

4月13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前往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的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张彦红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初心与使命,锤炼党性观念。活动中,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参观了史料馆,在影像资料室观看了《隐蔽的战线》视频,深入了解了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发展历程、主要任务、历史人物等,深刻感受到昔日战斗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的革命前辈和先烈们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用自己的智慧、鲜血乃至生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祖国统一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用自己的身躯铺垫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985d3a3911014a52703643af4bcfca0.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隐蔽战线英雄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没有英雄们的不畏危险和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中国儿童公益慈善人,要始终牢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推动解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b884eed44b635a46b48cf0165611ccb.jpg

平西情报联络站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是1941年初,根据中共中央社会部的意见,在根据地与北平城之间建立的一个负责传递情报和护送来往人员的工作站,也是北京第一个公开展出的、以情报战线为主题的展览馆。当年,该站肩负着开展东北、平津、根据地之间的电讯联络和人员派遣,以及传递情报运送书刊、输送药品及重要战略物资等重要任务。从建立初始到完成历史使命,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对党在华北、东北乃至全国开展革命工作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