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2023/01/17

微信图片_20230117164224.jpg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妇联机关纪委《关于开展2022年廉政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0日下午,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彦红同志讲话,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王海静同志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同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彦红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国妇联机关纪委《工作提示》的通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以案为鉴,自我警醒。要认真收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要在傅政华、张新起等反面案例中,感悟专题片重要的政治意义、警示意义和宣传意义,要不断通过学习纪委通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警醒、知止,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工作中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好自己的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为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涵养新风正气的良好生态。四是廉洁自律、廉洁过节。2023年春节将至,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要坚持严字当头,特别是与合作方既要加强沟通联系,也要建立“亲、清”的合作关系,共度清正廉洁、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王海静同志主要从党的十八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八项规定出台十年的情况、儿基会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情况以及传达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专题党课。重点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明确要求,也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会上,王海静同志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及《全国妇联机关2023年元旦春节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简况》精神,对2023年春节前廉洁过节有关事项作出安排。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