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参观 “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

2022/11/10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751.jpg

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于11月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

展览分为“高度重视 亲切关怀”“新时代妇女发展成就”“新时代儿童发展成就”“新时代家庭建设成就”“新时代妇联工作成就”五个部分,通过500多幅照片和近百件实物,生动展现了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累累硕果。展览中,从一心为民、倾力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到爱生如女、投身教育事业的校长妈妈张桂梅,从第一位世贸组织中国籍“大法官”张月姣到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都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女性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的巾帼力量。

走到“新时代儿童发展成就”展区,看到展出的“春蕾计划”、“少年儿童心向党”等公益项目,大家十分激动,兴奋不已地从一幅幅照片中寻找自己的工作身影,并由衷赞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支持儿童事业发展,促进我国儿童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公益人,有幸参与到推动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大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751.jpg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参观展览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为缩影,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和十年的伟大变革,看后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做好儿童慈善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为推动新时代儿童慈善事业更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