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0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531.png

11月4日下午,全国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线上观看,认真聆听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的宣讲报告。

会上,黄晓薇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对妇女儿童、家庭建设和群团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黄晓薇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峨的里程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微信图片_20221110090852.jpg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踊跃分享学习感受。有的同志谈到,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融汇贯通的学,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能,立足岗位,不断凝聚社会爱心,共同为增进儿童福祉、创造儿童美好未来团结奋斗。有的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勇于担起新的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事迹为标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为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大家一致表示,黄晓薇同志的宣讲主题突出、提纲挈领,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明确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把握新征程上做好儿童和家庭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凝聚爱心、汇聚奋进力量,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儿童慈善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新的赶考路上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