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儿童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07

a5854947c45530019bb79f344272cb7.jpg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彦红主持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思考谋划工作。

会上,8名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连日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提出了工作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二十大报告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大部署,提出了惠民生、暖民心等重大举措,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和儿童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

张彦红同志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指出,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促进第三次分配、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作为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儿童公益人,要按照全国妇联党组的部署安排,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将二十大精神在儿基会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张彦红同志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2023年工作提出以下初步思考。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推进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融会贯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担责,把党中央对儿童的亲切关怀贯穿落实到儿童公益慈善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有新担当。深化“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朵朵春蕾 红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好“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阳光驿站”“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等公益项目,不断增进儿童福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共同促进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有新突破。做好“联”字文章,搭建便捷参与平台,强化对捐赠人的服务,不断凝聚社会慈善资源,在凝聚社会大爱中增进儿童福祉、守护儿童未来。四是加强公益传播力,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新作用。加大与主流媒体、妇联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合作力度,做实中国儿基会“两微两网一抖一刊”自媒体传播体系,营造“传承美德、人人公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五是坚守初心使命,在加强儿基会自身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务实作风,切实将“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印刻在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