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

2022/07/15

微信图片_20220715142222.jpg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安排,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于7月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

展览共设置“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精心鉴选展出馆藏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挚热情感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70余件。

微信图片_20220715142809.jpg

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展览主题突出、内容感人至深,从李大钊、蔡和森等革命前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以及金贞吉、方志敏等革命前辈的担当使命、慷慨赴义,到王进喜、王继才同志的恪尽职守,再到共产党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地震、疫情等大灾大难中的守望相助、勇敢逆行,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20715142804.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受教育,深受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从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而奋斗、奉献的赤胆忠心和家国情怀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强化了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公益人,要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