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2/04/02

3月30日,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静同志参会并与青年同志深入交流谈心。

4(头图).jpg

会议重温了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历次重要讲话,青年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

洪虹同志:作为一名组织人事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激励干事创业的分配机制以及加强团队文化建设等,为打造一支高效、奋进、担当的员工队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凤华同志:理想信念上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拒腐防变上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要虚心用心、无私无畏,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

孙小涵同志:作为青年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以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坚守初心使命,敢于自我斗争,主动跳出“舒适圈”,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魏伟同志:通过学习总书记在中青班的历次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到要接续奋斗,锤炼党性,打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优秀典型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孙安琪同志:青年党员要有“远”有“近”,坚定理想信念,找对正确政绩观“路子”,用脚丈量、用心思量儿童及其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有“情”有“义”,时刻自重自省,为民干出一番“样子”,在默默坚守中彰显着忠诚担当,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有“勇”有“谋”,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担当斗争“底子”,在埋头苦干与勇毅前行中脚踏奋斗足迹。

2.jpg
1.jpg
3.jpg

会上,王海静同志与青年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提出学习贯彻落实要求。一是希望青年同志坚决把“理想信念”印刻在灵魂里,融化到血脉中。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至高点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起点上,对国际国内形势、时代发展和历史走向作了深刻剖析,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的事业薪火接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深邃思考,体现了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深远考虑和对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深厚关切。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青年同志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二是希望青年同志时刻把“担当实干”体现到行动上,践行到工作中。干事担当是青年同志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与水平,从一点一滴中历练培养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儿基会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基金会,是中国慈善组织的第一方阵,讲政治、防风险、守底线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儿基会靠规范的制度、严格的管理和同志们不懈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实干走过了辉煌的四十年,也必将靠着奋进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三是希望青年同志处处把勤学善思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按照总书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明确要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升社会动员、项目运作、管理服务、开拓创新等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实现创新发展的动力。要笃学不怠,只有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不断适应岗位变化带来的新挑战,适应新时代党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通过学习,青年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开班第一课”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磨砺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