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积极响应战“疫”集结号

2022/03/29

近期,北京市东城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建国门街道众多“守护者”勇毅“逆行”,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3月21日晚,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发出“建国门街道工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后,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并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截至3月25日,共计8名党员同志参与了北极阁头条点位、明城墙遗址公园角楼北侧点位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与街道、社区的同志们一起并肩奋战,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8194444

许长秋同志:能够为抗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深感荣幸。看到医护人员娴熟快速检测的工作情形,看到街道的同志们周密细致的工作组织,看到居民们自觉有序排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的场景,听到居民们向志愿者说“你们辛苦了”的温暖话语,内心充满感动。深感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李杉杉同志:通过志愿者服务,我深切地感受到抗疫的艰辛、医护工作者的辛苦、志愿者服务的不容易,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医护工作者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克疫情,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张东梅同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我很荣幸参与到建国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的同志们并肩“逆行”,开展应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付传学同志: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我深切地体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认真做好志愿活动中的工作,就是为抗疫大局做贡献,就是体现一名党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刘凤华同志: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感受最深的有三个词:一是幸运,为生活在一个人民至上的国家感到幸运。二是敬业,医护人员一直站立着为每人采样,志愿者细致耐心地进行引导,街道工作人员的热情与坚守,大家不管时间多晚,只要还有一人来,都坚守到最后一刻。三是尊重,医护人员主动俯身为坐在轮椅上的老人采样;为了让医护人员稍微坐下一会儿,有些居民主动半蹲接受取样。这些感人的温暖场景使我更加坚信:抗击疫情,中国必胜!

蔡芮灵同志: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忠诚履职担当,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贡献青年力量。只要人人提高防范意识,人人助力抗疫工作,终有一日疫情会消散,共赴美好未来!

孙雁飞同志:当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们共聚“疫”线,成立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时,我更加懂得“星星之火,亦可燎原”的真正含义,心中涌现“强国有我”的骄傲与自豪。作为青年党员的我,要以青春为名,以奉献为笔,为共创后疫情时代的美好生活砥砺奋进!

微信图片_20220328194459

还有党员同志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但经过快速培训,我很快进入角色,从以往参加核酸检测对象转化为为检测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同时为医务人员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服务全程站立6个多小时,虽然很劳累,但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值得,也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328195305

本次中国儿基会党支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抗疫志愿服务的号召,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静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儿童慈善事业发展,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抗疫取得胜利贡献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