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 之春节系列活动

2022/02/09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新时代慈善事业接续奋斗的骨干和栋梁。儿基会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与发展,积极引导青年同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建功立业的青春实践中凝聚志气、骨气、底气,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

时值新春佳节之际,儿基会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过一个暖心年、红色年、奋进年。

一是举办“青年员工共话新春”活动。春节前,中国儿基会秘书处班子与8名留京过节的青年同志谈心交流、共迎新春,并向1月份过生日的青年同志送上美好的祝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班子成员与青年同志就“十四五”时期慈善事业发展和中国儿基会五年发展规划、个人新年理想和价值实现等话题坦诚交流、共话未来。

二是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中国儿基会团支部组织留京过节的青年同志赴国家博物馆观展,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百年来的强国梦想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翔实的史料、恢弘的气势、深沉的语言、珍贵的历史图片,都在感染着青年同志,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也更加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三是观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组织留京过节的青年同志观看反映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红色影片,战火纷飞的场景让大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家和平,先辈们视死如归、舍身报国的英雄气概,强烈地鼓舞和震撼着青年同志,让大家更加认识到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和伟大成就,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初心与使命。

微信截图_20220209150637.jpg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通过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国儿基会青年同志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青春信念,远眺青春志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生龙活虎、虎虎生威的昂扬状态,一起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