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曼东到会指导。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锡生主持会议。中国儿基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jpg

会上,朱锡生同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总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着重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议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既呈现全貌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实践,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中国儿基会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足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理念,根据变化了的新情况新要求,构建中国儿基会新发展格局。二要对标对表,在理论武装、思想境界、行为标准、务实措施方面持续抓好落实。三要注重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四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倡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五要合力构建好的机构文化,在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工作质量、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开创新局面,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把各项工作做好,把儿童慈善事业推向前进。

朱东云副秘书长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更好开辟未来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立足岗位职能,戮力同心开启新征程四方面谈了思想收获、学习体会和感受。她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分管部门的同志们,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解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昐”上下功夫、在打造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在抓好团队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带头落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5名中层党员同志代表和青年党员同志代表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与工作思考。

冯曼东同志在听取同志们发言后指出,中国儿基会党支部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务实有效,既谈了思想认识,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思考。她希望中国儿基会党支部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感悟,在持续深化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思考《决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五个着力”建好建强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决策、政治把关、政治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工作把队伍建设的更好,把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的更好,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