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下发的《全国妇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17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分别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同志、副秘书长朱东云同志分别参加所在小组学习。

第一党小组.jpg

会上,党员同志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进行了思考。

第二党小组.jpg

会上,朱锡生同志以《在总结经验中把握历史规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对下一步学习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总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基础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着重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我们一定要结合学习党史,从党带领人民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进行深刻感悟,弄清楚党中央为什么要制定这样一个决议,她的重大意义何在。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要弄明白怎么学和学什么这两个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切实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结合学习全会精神,结合中国儿基会发展规划大纲,深入思考中国儿基会的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为促进新时代儿童慈善事业更好发展,为广大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党小组学习是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初步安排,接下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有效开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