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

2021/09/28

 9月23日,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青年同志参加。

会上,蔡芮灵同志结合6月在井冈山的2021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经历,结合井冈山斗争历史和革命精神,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她认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内涵与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求是一脉相承的,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应当作为中青年干部新时代奋进作为、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

9.28-1.jpg

随后,青年同志们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要求,紧扣专题内容,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

9.28头图-2.jpg

有的同志谈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不忘党的奋斗目标,学习优良共产党人的品质,用实际行动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有的同志谈到,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基础调研工作,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摸实摸透儿童及家长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有效的服务,了解基层开展工作的实际困难,高效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有的同志谈到,要秉持做好儿童工作、服务好儿童的意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发扬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层层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的同志谈到,日常工作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增强本领的前提就是学习,只有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才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青年同志,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增强本领内功,为新时代儿童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