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2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代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亮的呐喊向党致以青春最高礼赞,展示出当代中国青年的自信与自豪。近日,中国儿基会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以“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形式,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头图-1.jpg

会前,全体团员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格的奋斗故事,以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朴素情怀。会上,团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想学习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今后努力方向。

团员孙小涵同志说,青年要树立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努力实干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和方向。青年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中打牢自身成长的根基。青年要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学用结合,指导实践,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团员丁茹同志说,学习总书记的青年故事,真正学深悟透,可以确保我们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可以确保头顶有政治、脑中有思路、心中有感情、四肢有力量。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章的学习,要坚定信念不离弃,要脚踏实地见行动,要修炼“里子”塑样子,规范言行,做合格团员。

团员杨小欧同志说,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虽然不再有上山下乡的历练和吃不饱肚子的担忧,但是无论何时何地,勤奋,是我们成功的第一步。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善于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学习新经验,使思想焕发出光彩,在实践中磨炼毅力、增长才干,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团员孙雁飞同志说,青年习近平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即便是在个人处境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始终没有对党产生过怀疑和动摇,生动诠释了什么叫矢志不渝、什么叫理想坚定,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坚守初心不动摇的学习楷模。青年一代向总书记学习,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要勇于创新,敢为先锋才能不负时代。

团员刘小琳同志说,环顾自己的身边,还有很多青年榜样。部门同事们在动员大学生线上线下联合劝募,设计企业合作工具,策划捐资人做好事计划等工作中,敢于开拓创新,力争把好事办好,都让她深受触动,青年应当立鸿鹄大志,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儿基会团支部将持续引导全体团员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负青春与韶华。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