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8/25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学习汇”第28期活动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8月20日,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会青年同志,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未标题-1.jpg

会议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 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集体自学和讨论的方式开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在理论上逐渐形成了邓小平理论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在实践上成功地探索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通过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恪守竭诚服务儿童健康成长的宗旨,立足于两个大局,聚焦实际问题,努力在困境儿童需求调研、社会慈善资源开发、项目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持续努力,掌握新知识、运用新技术、拓展新方法,为服务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