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6/08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学习汇”第25期活动安排,落实全国妇联学习部署,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二分组于5月28日分别组织召开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学习与交流。

头图:青年小组学习2.jpg

会前,青年同志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与本次学习主题相关的第五章、第六章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统一财经、恢复经济”》视频资料,从中国共产党接手千疮百孔的国民经济烂摊子后成功打赢同投机资本作斗争的“银元之战”和“米棉之战”,稳定物价和统一财经的历史事件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几位青年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青年小组学习1.jpg

李珊珊同志通过自己农村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葆有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因此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刘凤华同志谈到,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这其中凝结了所有共产党人践行初心的努力奉献,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寻找与先辈的差距,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王若遥同志分享了她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历史,深刻体会了知史鉴今的重要性,表示要通过继续扎实学习党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王金丽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重要表述,谈到每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都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汇聚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磅礴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争以更高质量的慈善服务为广大儿童办更多好事、实事,为儿童慈善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