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2021/04/22

4月20日,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通知要求,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支委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儿基会所实施的家庭教育类公益项目谈了实践思考。朱锡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在多次发表的关于家庭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中,从推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的新论断新要求,并把“家庭、家教、家风”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相联系,上升到了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位支委、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党员干部的个人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带头弘扬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要履行好儿基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重点实施好“春蕾计划”“新家长学院”“护航计划”“少年公益学院”“行知教育”等公益项目,不断丰富完善项目内容,更加注重精细落实、创新发展和总结提升,在推进家庭建设工作大局中切实担负起慈善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时代担当。

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定要立足儿童慈善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儿基会的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中发挥慈善组织的独特作用,切实担负起应有的工作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