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19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3月11日下午,根据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学习安排,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召开小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王海静分别参加所在小组学习。

头图2.jpg

会上,与会党员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八”妇女节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感受。

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三八”妇女节都会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对广大妇女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半边天”作用的充分肯定和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全国妇联所属儿基会的工作人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立足本职岗位,在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问题中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

同志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出脱贫攻坚精神,深刻阐明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揭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再次厚植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幸福感。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儿基会成立40年来,围绕儿童的成长发展需求,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活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能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倍感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恪守“推动儿童少年事业发展和促进儿童少年全面发展,为广大儿童少年平等享有美好生活创造更多机会”的宗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中肩负起慈善组织应有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