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工作、总结经验、明确方向
——中国儿基会召开部门负责同志总结述职会议

2021/02/04

头图(1).jpg

1月28日,中国儿基会召开2020年度部门负责同志总结述职会议,9位同志结合各自部门实际,汇报了一年的工作进展,畅谈了思考与体会,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雯同志在听取各部门负责同志总结述职后,对儿基会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中国儿基会在全国妇联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抗疫期间主动作为,实施关爱疫情严重地区孕产妇和婴幼儿项目;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深化“春蕾计划”项目实施;加强风险防范,规范内部管理;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传统项目稳步推进,新项目积极实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她要求,2021年中国儿基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儿童公益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儿童公益慈善工作在服务儿童、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中的独特作用。二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谋划更有特色、更贴近需求、更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新的儿童公益慈善项目。三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做好慈善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信息公开机制,让每一份爱心捐助落到实处。四是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新发展阶段儿童发展的新需求,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为儿童谋取更多福祉。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能力。坚守公益人的初心,坚守底线,构建“担当、奋进、高效”的机构文化,把2021年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最后,朱锡生同志还结合中国儿基会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做好述职”、“2020年工作怎么看”、“现阶段面临的哪些挑战”、“2021年及今后工作怎么干”四个方面,回顾工作、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并要求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视野,增强忧患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圆满完成基金会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