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0

10月20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1184948(1).jpg

会上,朱锡生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学习贯彻落实要求。一是要通过深圳特区的发展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最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体会到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出中国道路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条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能力建设,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是最根本的。在当前两个大局中,同志们要认真领悟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对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迫切要求,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七个能力”的针对性和社会现实意义,认真对照,查找差距,在补齐短板、解决问题中提高能力水平。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和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学习落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战略规划(2020-2024年)》等有关事项。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