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体会交流

2020/06/01

按照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关于“两会”期间学习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5月29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体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9183751(1).jpg

“两会”期间,党员同志通过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自觉学习“两会”精神。会上,同志们从不同角度、从不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有的同志谈到,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我国胜利召开“两会”,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多方面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信。有的同志谈到,通过学习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直观上体会到篇幅比往常减少一半,但字字如玑,蕴含着扎实推进“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有的同志谈到,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再次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中的“不惜一切代价”,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中的“值得付出”,仔细体味,很受触动。这份安全感、幸福感也只有生活在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才能拥有。有的同志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常相比,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也充分体现了我党一贯秉持的“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微信图片_20200529145706(1).jpg

大家普遍表示,通过初步学习“两会”精神,极大提振了信心,虽然受疫情影响,基金会的资金筹集和资助服务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的要求,实干苦干,努力破解难题,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为确保基金会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履职尽责。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