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朵“春蕾”快乐歌唱
——春蕾梦想合唱团授牌仪式在广西举办

2024/04/02

3月30日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腾讯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春蕾梦想合唱团授牌仪式暨汇报演出”活动在广西资源县中峰镇红军小学举行。中国儿基会、腾讯基金会代表为中峰镇红军小学、资源镇中心完全小学、资源县第二小学“春蕾梦想合唱团”授牌。三个合唱团先后演唱了《同乐歌》《祖国有我》《我爱银河》等歌曲。

2.jpg

三校“春蕾梦想合唱团”学生合影

作为国内促进女童教育发展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春蕾计划”不断创新发展。2023年6月9日,中国儿基会和腾讯共同发起设立“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旨在提升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尤其是美育基础薄弱地区女童的综合素养。同日,该基金支持的首支“春蕾梦想合唱团”正式成立。

经过近一年的公益实践,“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已在广西资源县、湖北省宣恩县援建4支“春蕾梦想合唱团”,首批受益女童逾200人。

1.jpg

资源镇中心完小“春蕾梦想合唱团”演唱《祖国有我》

腾讯基金会代表表示,“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将持续依托公益品牌“春蕾计划”,秉承助力女童教育的初心,针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女童和音乐教师的需求,开展合唱团援建,并推出标准化教材(师生用书)、配备相关硬件,为乡村学校组建和运营合唱团保驾护航。此外,项目正在围绕音乐教学能力提升的需求开展研发线上课程、线下集中培训等多元化教研活动,全面赋能合唱团指挥、钢琴伴奏等教学人员。

近期,随着广西合唱团的建立,项目2024年合作招募工作全面启动,期待更多学校加入,让“春蕾之声”成为“公益之声”,让“春蕾梦想合唱团”成为讲述中国故事的传播者、民族之声的传唱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