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24/01/31

微信图片_20240131110240.jpg

1月15日—2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主办的“2024年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王彦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克辉等嘉宾及来自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青海等地的百位优秀“春蕾”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张建飞主持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内容涵盖教育教学理论、课堂管理技巧、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主题研讨、现场教学、一线教师经验分享、小组讨论等形式,从职业信仰与教育情怀、性别平等教育实践、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信息素养与技术运用等多方面开展教学。

通过集中学习,参训教师不仅汲取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还与来自各地的同行建立了深厚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贡献力量。

1995年起,空军官兵累计捐款1.7亿元人民币,资助约3.5万名儿童完成学业,援建118所学校,为3294名大龄女童提供职业教育培训,助力女童健康成长。自2012年开始,已累计免费培训春蕾教师1206名。空军广大官兵以大爱善举充分彰显了爱党爱国爱民的赤诚情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