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守护国宝大熊猫”公益行动在四川都江堰启动

2024/01/10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保护中心),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基地共同启动“益起守护国宝大熊猫”公益行动。中国儿基会、熊猫保护中心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特殊儿童、流动儿童及家长代表等近8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0091836.jpg

数十名来自特殊儿童学校的孩子们第一次走进熊猫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与国宝大熊猫“零距离”互动,亲手为大熊猫剥竹笋、作餐食、打扫圈舍,现场绘制孩子心目中的熊猫家园。小华(化名)开心地说:“通过清理熊猫圈舍,我学习到了一个有趣的知识,成年大熊猫每天排出大约150团便便,这些便便不仅可以用作种植农作物的肥料,还可以制作成珍贵的环保青团纸,真是‘涨’见识了!”

微信图片_20240110091840.jpg

都江堰基地的专家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不仅向孩子们讲解了大熊猫的生长特点、生活习性等,还介绍了守护熊猫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第一次知道‘熊猫人’这个职业。那些在地震中竭尽全力保护大熊猫的叔叔阿姨们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我们都要守护好可爱的国宝大熊猫,保护动物就是保护地球!”小明(化名)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盛帮股份企划总监石龙代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中国儿基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该项行动,中国儿基会代表接受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儿童代表现场发起“大熊猫的家”公益绘画征集活动。

33333.jpg

未来,中国儿基会将携手熊猫保护中心,围绕大熊猫特色专题,共同讲好大熊猫的“环保故事”“文化故事”“公益故事”,并深入学校、家庭、社区开展公益宣教和研学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儿童少年及其家庭保护自然环境、守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引导孩子们成为守护国宝大熊猫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大家“益”起行动,共同守护国宝、守护美丽的地球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