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薇:​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2024/01/10

黄晓薇在青海甘肃调研时强调

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1月2日至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先后赴青海、甘肃调研,向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积石山地震灾区,代表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看望慰问妇女儿童和巾帼志愿者,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巾帼暖心公益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和家庭;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创新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1.jpg

3日一早,黄晓薇赶赴在地震中受灾的青海民和县、甘肃积石山县。在民和县官亭镇中心小学,她和正在操场上活动的孩子们交流,为他们背上爱心书包。在积石山大河家村小学临时教学点,她与正在接受心理辅导的孩子们互动,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黄晓薇来到地震中失去了孩子的母亲家中,与她相拥在一起,长时间倾听安慰,并送上慰问品。

2.jpg

“春蕾加油站”由中国儿基会、中国石化集团联合发起实施,在东乡县石化中学,黄晓薇称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对高质量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提出要求。在全国妇联定点帮扶的西和县,她来到长道镇宁家村,详细了解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展笤帚等特色产业的情况;走进困难家庭杨桂兰家送去年货;勉励西和职业中专的同学们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出彩。敦煌市正在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她强调要把儿童友好理念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在敦煌研究院,黄晓薇亲切看望了“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樊锦诗,希望女职工们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

3.jpg

调研期间,黄晓薇分别与青海省委书记陈刚、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以及两地省委副书记刘奇凡、石谋军,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霍卫平等,就妇女工作作了交流。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