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儿童 共建美好家园
——中国儿基会携手华人置业集团为河北困难家庭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2024/0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华人置业集团、河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赴涿州市、涞水县,为251名困难家庭高中生每人提供2000元助学金并送上励志图书等新年礼物。

44444.png

活动中,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水灾,他们深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小睿(化名)讲,灾情最严重的时候,从全国各地纷纷赶来的一支支救援队伍、一车车爱心物资,这一幕幕暖心画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百年不遇的洪水毁掉了我们家里大部分财物,但并没有击垮我的内心。在抗洪抢险中,一批批志愿者冲锋在前,令人特别感动。特别是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涿州看望我们,更是给了我努力学习的动力,给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我一定会坚定信念,练就本领,长大后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高二年级小超(化名)说:“当时家里进水一米多深,我是被一名外地来的志愿者划着小皮艇救出来的,后来我和父亲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这次水灾让我真正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和人间的真情,让我切身体会到什么叫‘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作为一名高中生,我要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下去”。

2.jpg3.jpg4.jpg

2023年8月,华北、东北等地出现极端降雨天气,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华人置业集团情系祖国,心系灾区,第一时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慷慨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紧急驰援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受灾地区,为帮助灾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