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未来 促振兴”共同成长赋能行动 首期“种子教师”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2023/12/20

“教育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家校社携手努力、共育花开。”“用生命感动生命,用行动带行动,让我们把爱传下去,成为爱与幸福的使者。”“希望更多的公益机构、志愿者组织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提供专业培训和优质的家庭教育课程。”培训互动环节中,学员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12月13-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妇联在津共同举办“领未来 促振兴”共同成长赋能行动首期“种子教师”培训班。来自山西、河北等5省的60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妇联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参加培训,“春蕾加油站”“小候鸟图书角”等儿童和家庭服务阵地相关负责同志、老师200余人线上参加培训。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天津市妇联二级巡视员苑向者、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2.jpg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访学、互动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儿童心理健康、儿童安全保护、家校社协同育人等内容开展培训,特别是针对当前农村儿童成长和发展中的新特点、新需求,着力提升基层教育工作者及妇联组织、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服务儿童及家庭的专业能力。

3.jpg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3天的培训“超额”赋能、收获满满。基层妇联组织代表郭晓华说:“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爱心阿姨’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像蒲公英一样把爱的种子吹撒在草原深处,浸润孩子们的心田”。社会组织代表杨紫璇说:“我第一次参加如此专业的培训班,也是第一次现场聆听有关儿童教育、家庭教育专家的授课,特别是现场教学观摩,让我学习到服务儿童和家庭的新方法、新理念。”教师代表刘珊珊说:“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常态化开展,为更多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赋能。” 

4.jpg

朱东云表示,希望各位“种子教师”把本次培训作为开展工作的新起点,将培训的所学、所见、所获,转化成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的专业化服务,为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家家幸福安康助力。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像一颗真正的“种子”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共同携手努力,影响带动更多老师、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者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中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结业仪式上,与会嘉宾向培训专家和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头图.jpg

2023年2月,中国儿基会携手中国银行共同发起“领未来 促振兴”共同成长赋能行动,通过中国银行客户个人综合积分捐赠的形式,发挥慈善组织与国有金融机构在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独特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汇聚爱心善举,持续赋能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童及其家庭。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数十万中国银行客户的积极参与和爱心支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