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心织暖意 用针线牵真情
2023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
启动仪式在江苏连云港举办

2023/12/18

d08b91e50660d7f733433a2009fa037.jpg

12月14日,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联合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源祥集团)在江苏连云港共同举办2023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以下简称“恒爱行动”)启动仪式。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宋莉,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邢正军,恒源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忠伟,党委书记顾红蕾,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地方妇联、受助儿童、爱心家庭、志愿者及媒体代表约100人参加。仪式由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张彦红主持。

 4ed45eea6d2f7b6224c6783c26b1779.jpg

活动现场,恒源祥集团向中国儿基会再次捐赠款物1085万余元,陈秀榕理事长代表中国儿基会接受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宋莉指出,“恒爱行动”通过一根根毛线架起内地与新疆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桥梁,让新疆各族儿童及其他困境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恒爱行动”为平台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儿童和家庭可感可知的民生实事;中国儿基会要进一步组织实施好“恒爱行动”,不断推进新时代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新闻媒体能够聚焦“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时代价值,以融合传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朱劲松表示,要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总结“恒爱行动”成功经验,带着真心真情,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的新期盼新需求,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江苏公益力量。

邢正军表示,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将连云港市儿童慈善事业打造成为全国、全省的示范标杆和样板工程,为“恒爱行动”发展贡献更多的连云港智慧。

陈忠伟表示,“恒爱行动”的公益模式既“直接”又“独特”,每一件手编毛衣都倾注了参与者的爱心与善意,也成为内地与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及其家庭之间情感传递的纽带。他希望,由小小毛衣化身的爱心种子,能够在更多家庭生根发芽,更多困境、少数民族儿童能够穿上温暖美丽的毛衣、收获关爱与守护。

农业农村部妇工委负责同志、河南省妇联、志愿者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恒爱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一致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针为媒、以线为介,持续参与支持“恒爱行动”。

受助儿童代表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她说,“恒爱行动”、“恒爱”毛衣让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小伙伴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她要把参加活动的所见所闻所获讲给身边同学和小伙伴们听,一起争做民族团结的小使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爱心家庭代表发放爱心毛线,亲手为受助儿童代表穿上“恒爱”爱心毛衣,共同参观了连云港市“恒爱小屋”“恒爱行动美学生活馆”。

 c830e539b89ed95a3207083ee80e05b.jpg

2005年,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儿基会联合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恒爱行动”公益项目。项目实施18年来,恒源祥集团已累计捐赠毛线约82万斤,捐赠款物价值1.25亿元,联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近100家部委单位及港澳台地区百万爱心家庭参与编织,累计为新疆各族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编织捐赠近140万件爱心毛衣。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