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明天”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春蕾梦想合唱团”唱响希望乐章

2023/12/06

1.jpg

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3日,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艺术团、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腾讯公司支持的“看见明天”公益音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残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等嘉宾出席活动,盲人代表、残疾人观众等近千人现场观看音乐会。

2.jpg

音乐会上,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春蕾梦想合唱团”的女孩们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尽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恩之情;与北京市盲人学校乐之光合唱团共同演唱了歌曲《最好的未来》,展示了春蕾女童和盲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满希望的演唱深深打动了观众。

3.jpg

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的重要内容,“春蕾梦想合唱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美育教育促进女童综合素养提升、加强女童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声乐训练、文化交流等方式,发掘女童的声乐天赋,呵护、引导她们享受音乐、快乐成长。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1个省(区、市)组建17支“春蕾梦想合唱团”。此次参与活动的高罗镇中心小学“春蕾梦想合唱团”由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40名女童组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