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荧星守护 伴你童行”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23/12/05

微信图片_20231205155621.jpg

在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上海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啰公司),在北京市“育梦朝阳”儿童成长友好空间共同开展“荧星守护 伴你童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哈啰公司副总裁、哈啰研究院院长周锦秀,朝阳区妇联、望京街道、朝阳交通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师生和家长代表等约8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5155614.jpg

活动现场,周锦秀代表哈啰公司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价值100万元儿童交通安全产品,朱东云代表中国儿基会接受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与会嘉宾为儿童代表发放了爱心头盔,共同发出儿童交通安全倡议,号召大家携起手来,一同守护儿童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205155630.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55636.jpg

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交警李严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骑’妙朝阳”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头盔怎么戴才正确吗?”“大家一定要记住,未满12周岁的小朋友不能骑行共享单车哦!”“大家看看,这几种信号灯,都代表什么意思?”……

看着交警叔叔手里变换的道具,孩子们争先举手回答互动。来自明远教育书院小学望花路校区的小瞿同学(化名)说,“遵守交规不仅关系自己的安全,更关系到其他小朋友和家庭的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回去后还要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们。

周锦秀表示,值此“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深耕慢行交通的哈啰公司携手中国儿基会共同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践行“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导先做到“文明”才能有真正“安全”的理念,这是企业和公益组织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出行的有力举措。

中国儿基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儿童安全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前提,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儿基会将与哈啰公司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多种形式向儿童及其家庭普及安全出行知识,推动构建安全、暖心的儿童友好出行环境。

北京是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荧星守护 伴你童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首发站,接下来活动将在全国80多个城市的学校和社区,面向儿童、家长和老师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发放2万顶儿童安全头盔,惠及6万人次儿童及其家庭。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