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启航教育计划开启秋日“心灵之旅”

2023/10/18

1.jpg

10月11日至1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办“静伴花开”——新启航教育计划四川心理成长营活动,该校51名受助学生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为期两天的“心灵之旅”。

2.jpg3.jpg

用手势给心情打分、加油猜、鼓励掌声……孩子们通过破冰游戏卸下心防、彼此熟悉;通过猜情绪、绘制情绪画像等环节,感知情绪、表达情绪;通过职业方向引导、模拟面试等环节增强自己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参加活动的小秋说到,自己原本很内向,但在导师、志愿者和同伴的鼓励下,第一次鼓起勇气上台自我介绍,获得突破自我的快乐,体验到当“社牛”的感觉。

志愿者微微说:“起初同学们都有些羞怯,但通过两天陪伴,大家都慢慢打开心扉。活动结束后,有位同学的赠言让我深受感动,她说,‘谢谢你,温暖了我的整个二十岁’,她的这句话也将温暖我一生。”

4.jpg5-1.jpg

在这段“心灵之旅”中,孩子们实现了情绪表达和处理能力的提升,努力成长为悦纳自我、欣赏他人,懂感恩、懂表达的少年。

2019年以来,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累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400万元用于支持“新启航教育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帮扶包括四川、贵州等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以及“三区三州”地区在内的困境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技能培训。2023年,项目增设心理成长营活动,在帮助学生提升职业技能的同时,加大心理关爱服务力度,关心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使643人次学生受益。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