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春蕾梦想成长营”在京举办

2023/10/03

1.jpg

国庆期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一汽奥迪邀请来自河北阜平、辽宁开原、浙江安吉的130名春蕾女童齐聚北京,开展第四期“春蕾梦想成长营”,孩子们积极参与成长营的系列活动,以合唱快闪的歌唱形式为祖国庆生,以共唱红歌的形式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去关爱和祝福;在探访历史古迹、参观科技馆中,感受祖国厚重的文化底蕴、了解国家科技的飞速发展,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强国有我”的伟大志向。

用合唱、共唱红歌的方式向祖国74周年华诞献礼

2.jpg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悠扬的歌声在城市上空飘扬,首场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开启,女童们用合唱快闪的形式、用美妙动听的歌声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聆听,不少人自发聚到女童们面前,一同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跟着一起歌唱,用歌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在中国职工之家暖心驿站,女童们演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红领巾组歌》等歌曲,用优美的歌声为在此休憩的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进行文艺演出,户外工作者也在她们的感染下加入演唱队伍,一同唱响爱国歌曲,现场气氛融洽。

3.jpg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增强女童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4.jpg

站在雄伟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凝望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女童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深沉的爱国之心和凛然正气。

“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着我,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珍惜时光,加倍努力,向先辈们一样,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我的力量。”女童小丽(化名)说道。营会还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女童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   

5.jpg6.jpg

在孔庙和国子监,女童们体验传统礼仪、欣赏礼乐演出、诵读国学经典篇章,感受国学的魅力。登上巍峨起伏的万里长城,大家共同诵读了《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齐诵声,展现出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更加坚定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信心和决心。

在故宫博物院,女童们在老师的讲解带领下领略中华古建筑艺术的魅力。数天的文化古迹探访,增进了孩子们对历史与文化的了解,她们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到自豪,更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7.jpg

营会还组织女童们走进中国科技馆,进一步开阔她们的视野,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提升科技素养水平,帮助她们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引领女童们努力成长,逐梦前行。

“参观太空探索主题展时,我看到了神秘的航天舱,对浩瀚的宇宙更加向往,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航天取得世界瞩目成就的不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立志做像刘洋阿姨一样的女宇航员。”来自阜平县的小洁(化名)同学兴奋地说。

据悉,“春蕾梦想成长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一汽奥迪于2019年共同发起,截至目前已累计邀请410名春蕾女童参加营会活动,活动聚焦女童的德育、美育及科学教育,搭建以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和科学探索为主要内容的深度研学平台,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加油助力。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