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薇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评委及获奖代表一行

2023/09/30

9月2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在京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评委及获奖代表一行。

640.jpg

黄晓薇高度评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增进世界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中的重要作用,感谢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授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春蕾计划”。她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彭丽媛教授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和“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为推动中国和全球女童和妇女教育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她宣传介绍了新时代我国妇女儿童事业成就和全国妇联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和女童教育的工作成果,表示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各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促进女童和妇女享有公平、包容、有质量的教育,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40.jpg

塞拉利昂信息和公民教育部长切尔诺·巴赫等评委及获奖代表积极赞扬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衷心祝贺“春蕾计划”获奖,表示中国女童和妇女教育发展成果丰硕,经验值得推广。中外双方就妇女发展和权益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以及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