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梦想合唱团”应邀参加“世纪旋律 伟大灵魂——《百年巨匠》音乐篇经典作品音乐会”演出

2023/09/18

1.jpg

9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等协办的“世纪旋律 伟大灵魂——《百年巨匠》音乐篇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梦想合唱团”的成员,来自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文昌小学的 10 名学生应邀参加演出,并演唱聂耳创作的《卖报歌》。孩子们以动听纯真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展现了“春蕾”女童沐浴在党的关爱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接受良好教育、勇于追逐梦想、阳光自信成长的精神面貌。

10 岁的吉余小雪说:“第一次来到北京,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非常激动开心。刚站上舞台时有些紧张,但开始演唱时就不紧张了。通过这次演出,让我变得更自信,以后我想成为一名歌唱家,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带队老师吉伍阿呷说:“非常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给孩子们创造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大山里的孩子能登上国家级艺术殿堂。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为她们插上了音乐的翅膀,点亮了歌唱梦想,孩子们一定会感恩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感恩一路为孩子们付出的爱心人士。我坚信有一天,孩子们也能将这份大爱永远传递下去。”

此次音乐会汇集纪录片《百年巨匠》音乐篇拍摄的8位大师巨匠萧友梅、刘天华、贺绿汀、黄自、冼星海、聂耳、郑律成、李焕之的24首经典音乐作品,通过现场精彩演绎,致敬音乐巨匠,传承巨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春蕾梦想合唱团”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美育教育促进女童综合素养提升、加强女童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春蕾梦想合唱团”主要通过声乐训练、文化交流等方式,不断发掘女童的声乐天赋,呵护、引导她们享受音乐、快乐成长。截至目前,已在全国 10 个省份组建 12 支“春蕾梦想合唱团”。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