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体验教室“落户”藏东南地区

2023/08/07

1出席领导与儿童合影.jpg

7月26日,为提高藏东南地区儿童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藏区学校安全教育水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一汽丰田(成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向藏东南地区捐赠的首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第一小学落成。左贡县政协主席扎珠,左贡县副县长任明华,左贡县教育局局长次仁曲登,一汽丰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巍,一汽丰田成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雪峰,左贡县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扎珠表示,安全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前提,作为藏东南地区首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其落成是当地儿童安全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具有示范引领意义。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的安全健康,未来将依托儿童安全体验教室这一阵地,切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帮助儿童少年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

张雪峰表示,一汽丰田始终心系儿童成长,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持续捐赠“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公益项目,为助力儿童树牢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护能力提供了必要的支持,未来希望更多儿童能够在优质的安全教育环境下健康成长。

2捐赠牌.jpg

3捐赠钥匙.png

中国儿基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一汽丰田的爱心支持下,中国儿基会向藏东南地区捐赠首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不仅丰富当地儿童安全教育资源、拓展安全教育形式,还帮助藏区学生提升安全自护能力。未来,中国儿基会将继续与一汽丰田等爱心企业携手,扎实推进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帮助更多儿童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揭牌仪式现场,扎珠代表左贡县政府接受捐赠。与会嘉宾共同为儿童安全体验教室揭牌后,一同参观了安全体验教室,并与同学们开展了有趣的互动游戏,生动活泼地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孩子们应对危机的技能储备。

4嘉宾互动.jpg

5学生互动.jpg

6学生互动.jpg

2009 年,中国儿基会发起“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面向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社区,捐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场所,开展儿童安全教师培训,通过“体验式”“互动式”安全教育模式,帮助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安全危机的应急技能,减少儿童意外伤害。截至目前,已累计捐建儿童安全体验教室310间、儿童安全体验中心5所,开展移动安全体验活动133场、移动安全教育巡讲活动80场,受益儿童、教师约255.6万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