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春蕾”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 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23/07/21
 头图.jpg

7月21日,“情系春蕾”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陈秀榕,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张彦红,华人置业集团执行总裁陈凯韵,香港华菁会永远荣誉主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以及来自香港地区的青少年代表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朱东云主持。

d1bf30c1d62aa913b8868bfccc2e9c3.jpg

陈秀榕在欢迎辞中表示,陈晴和陈凯韵女士多年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凉山“寻爱之旅”更是以身示范,带领家人一起传承大爱,充分体现了两位陈女士对于文化传承和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建设者的勤勉、倡导者的文明、奋斗者的顽强、慈善者的爱心。她要求,中国儿基会要与华人置业集团同心同力、精诚合作,共同打造香港和内地爱的“同心圆”。她希望,香港嘉宾一行回港后,要把“寻爱之旅”的所见所闻多向香港家庭和青少年分享,为促进香港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凯韵表示,对“情系春蕾”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情况非常满意,这次“寻爱之旅”更是充满了感恩和感动,所到之处“爱”意满满,凉山女童的纯真笑脸和自强不息、追求美好、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都让她深受触动。“情系春蕾”公益项目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始,未来华人置业集团将与中国儿基会和妇联组织深入合作,把爱心传递和延续下去。

陈晴表示,这次的“寻爱之旅”公益探访活动,让她有机会深入大凉山与女童们牵手、拥抱,真实感受凉山女童的成长和发展,感受祖国的伟大、繁荣和富强。尤其是看到凉山的脱贫攻坚辉煌成就,看到当地彝族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和爱戴,自己很受教育、备受感动。她希望未来与中国儿基会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香港和内地的儿童筑起友谊的桥梁,增强香港儿童对祖国的向心力。

bbefc3b17fa7553e0821e04b5609b80.jpg

仪式现场,华人置业集团向中国儿基会捐赠1800万元,陈秀榕代表中国儿基会接受捐赠,为陈凯韵颁发捐赠证书,并向香港青少年代表赠送了“春蕾计划”纪念铜雕。张彦红向陈凯韵和陈晴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f81d9ec7357a706a3c71270bc99bcb1.jpg

据悉,“情系春蕾”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于2022年8月正式启动。项目实施一年来,共为凉山州17个县市的1000名困难家庭女童发放助学金和“筑未来”女童成长能量包,设计打造3所“春蕾情暖家园”并开展系列女童关爱帮扶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