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大能量 |在公益市集中收获满满温情

2023/07/20

7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融创服务携手举办的“小小公益太阳花 亲子爱心行动”在北京朝阳禧福汇社区拉开帷幕。7个公益摊位,7组亲子家庭,在这个微风不燥的早晨开展了一场温情义卖,为“春蕾计划”相距千里的女孩们送去温暖。

每个女孩都有梦想

最早来到摊位的女孩佳佳,将自己家养的小兔子和雪貂展示在摊位旁边,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围观。佳佳表示,自己带来小动物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小动物、保护动物。

佳佳的父亲很快安装好了棉花糖机,免费为社区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做棉花糖,摊位前很快排起了长队。

1.jpg

佳佳摆在摊位上的商品几乎全部卖光了,她说,今天卖出的所有收入都会捐赠给“春蕾计划”的姐姐们。“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我希望春蕾姐姐们享受生活的美好。同时我也希望她们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长大以后有机会为国家效力。”

其实,佳佳自己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舞蹈老师,用自己的能力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舞蹈的美。最后,佳佳想对春蕾姐姐说:“希望春蕾姐姐们能够更加坚强,不要因为困难而放弃,希望你们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好。” 

2.jpg

您愿意听我讲个公益故事吗

“叔叔阿姨,我送给您一个小红花公益口罩,您愿意听我讲一个公益故事吗?”

热闹的集市中,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小红花使者”,在各个摊位前宣传着“春蕾计划”。这个小男孩叫安安,他在马来西亚读书,回到北京过暑假。在这个暑假,安安做了一件充满意义的事情。

3.jpg

在听了“春蕾计划”的项目介绍和春蕾女孩们的故事后,安安决定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公益项目。其实,从小在马来西亚长大的安安,中文说得并不好,但被春蕾女孩们的精神激励的他,勇敢地克服了很多语言上的困难。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安安总共号召了7位素不相识的人聆听“春蕾女孩”的故事。安安说,帮助他人能让自己感觉很满足,很快乐。

4.jpg

携手创造美好

小屿和妈妈在摊位上摆满了书籍,一上午的时间书籍全部被买光。小屿用彩色的马克笔在摊位旁边的海报上写下:“义卖图书,一点爱心”。她希望义卖获得的钱,能够切实帮助到欠发达地区的春蕾姐姐们。“希望春蕾姐姐们可以有机会学习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把这份温情继续传递下去,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多一份美好。”

5.jpg

在采访过程中,小屿说,自己的表达能力不是很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有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机会,既能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又能结识很多新的小伙伴。

小屿果然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小千,她和妈妈带着自己做的手工艺品从城市的另一端赶来参加活动。还没到中午,这些很受欢迎的小物件也几乎都售空了。

小千的妈妈说,自己和女儿曾经看过一部关于乡村孩子上学的纪录片,很受感动,女儿也因此一直渴望帮助到处于困境的小朋友们。在志愿北京平台看到中国儿基会的活动后,便抽出时间赶了过来。刚刚上小学的小千说,自己很开心参加这种活动,既能帮助别人,又能让自己感到开心。

6.jpg

另一位小朋友小邑的父亲,在带小邑参加活动时也被春蕾女孩的故事深深打动,活动结束后便在朋友圈里为“春蕾计划”做出了宣传,号召大家参与他的“一起捐”,一起为春蕾女孩们送去美好。

7.png

小朋友们心连心,爱的力量总能跨越山海。在融创社区举办的这场温情义卖,让更多小朋友学会了感恩,也为每一颗善良的心带来感动。相信远在千里之外的春蕾女孩们,也一定会感受到这穿透时空的爱的力量。

头图.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