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春蕾 梦想未来——中国儿基会赴衡水开展调研活动

2023/04/03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联想集团赴河北衡水市开展春蕾女童探访和“梦想未来”公益项目调研活动。

1.png

在冀州区第五小学,调研组一行与春蕾女童代表开展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王海静与春蕾女童们一起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为春蕾女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察民情、体民情的感人故事,并鼓励春蕾女童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不负韶华。春蕾女童们深情诵读了书中的部分章节,表示要争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少年。中国儿基会为春蕾女童们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和春蕾暖心包,并为衡水冀州区60名家庭困难的中小学女生发放了春蕾助学金。

2.jpg

在衡水市特教学校,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自闭症儿童教学培智班、康复训练室、技能培训中心等,走进课堂同老师和学生亲切交流,与特教学校校长、老师及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扶持救助等情况,听取家长关于孩子陪伴养育方面的建议。

3.jpg

王海静表示,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是社会需要给予特殊关爱的群体,希望通过“梦想未来”公益项目调研进一步了解其需求,针对自闭症儿童实际,探索多部门联合“全程支持”的公益帮扶措施,使自闭症儿童群体得到及时、科学、有效的干预、支持,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可以正常生活的自有能力者。她希望全社会共同关爱星星的孩子们,愿孩子们被温柔以待,健康快乐成长。

联想集团市场部高级经理李雯表示,联想作为一家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为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提供暖心帮助,用爱陪伴星星的孩子们成长。

衡水市妇联、残联、教育局及冀州区人大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