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 新学期春蕾女童交流座谈会在通渭一中举行

2023/02/10

9668b85e9dd24abcfba9b7f72b89952.jpg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推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2月9日,新学期春蕾女童交流座谈会在甘肃通渭一中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副秘书长朱东云,甘肃省妇联一级巡视员王方,定西市委副书记温卫东,通渭县委书记谢占武,当地春蕾女童及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张彦红首先表达了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同学们的问候与祝福,并现场宣读了香港爱心人士刘先生写给春蕾女童的一封信。信中刘先生表达了对春蕾女童的真切关爱和殷切期盼,他说:“你们自强不息、追求美好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能够参与、呵护、见证到你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这就是我当下最大的夙愿了”。他还嘱咐同学们在新学期“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把个人理想与家乡建设、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奋斗姿态书写青春华章。”

8c6bf951c9e4f1acd3797a90c047abd.jpg

通渭一中的3名春蕾女童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春蕾计划”不仅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向她们传递了 “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她们将铭记嘱托、感恩善意,化爱心为前行的动力,用高尚的品格、优异的成绩、踏实的行动来回报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2019年曾赴京参加“倾听花开的声音——春蕾故事分享会”的春蕾女童代表,她们分享了当时参加活动的收获和三年来自己的成长变化。通和初中八年级的小兰(化名)同学感慨地说:“上次到北京参加活动,最令人激动的是见到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彭妈妈,她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每当我学习遇到困难而感到无助时,回想起彭妈妈的谆谆教导和鼓励,我便信心满满,对未来充满希望。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从当初的青涩腼腆变得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我坚信,我能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成就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景毛毛表示,作为一线高中教师,将接过这饱含爱心、沉甸甸的接力棒,潜心教学,以爱生如子的情怀关爱呵护学生,帮助他们成长为新一代好少年,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f44d16e339d67fe084559b89514d21a.jpg

座谈会上,王方、温卫东对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长期以来持续支持推动“春蕾计划”在甘肃深入实施,助力女性受教育程度提升、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表示感谢。春蕾女童代表还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体现通渭文化底蕴的书画作品,表达她们的感恩之情。与会人员还为春蕾女童发放了助学金以及“筑未来”女童成长能量包。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