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薇为“春蕾加油站”的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

2023/02/09

2月8日,甘肃省东乡县石化中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通过视频形式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640.jpg

黄晓薇表示,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翻山越岭,亲自来到东乡布楞沟村,入户看望困难群众,对布楞沟村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如今,东乡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展现蓬勃生机。她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推进家乡高质量发展的栋梁之才;要涵养进取品格,练就报效祖国的真本领,努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党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向上向善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她希望,社会各方面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支持服务,共同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微信图片_20230209200455.jpg

马永生用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树立远大志向,自立自强,为家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黄晓薇寄语和马永生授课视频将在全国各“春蕾加油站”播放。

微信图片_20230209200507.jpg

甘肃省副省长李刚参加本次活动。与会同志还为春蕾女童发放助学金。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石化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春蕾加油站”去年7月在东乡县石化中学落地。项目将建设100个“春蕾加油站”,惠及女童及家庭约20万人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