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爱回家 为爱加油”——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中国石化集团 开展春节暖心活动

2023/0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具体举措,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石化集团携手广东省妇联于1月7日春运首日在肇庆、佛山等10个城市20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启动“满爱回家 为爱加油”公益活动,为返乡途中的卡哥卡嫂们、摩托车骑行“大军”发放3000份儿童关爱礼包,让在外务工的司机朋友们“把爱带回家”。这3000份爱心满满的礼物中不仅有订制手账本、文体用品和励志书籍,还有“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线上家庭教育课程,让大家在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在陪伴家人的每个瞬间,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开展家庭教育,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孩子的好榜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1.jpg

2.jpg

小徐(化名)正在读初二,平时一年只能和爸爸妈妈见一两面的她刚考完试就带着寒假作业从江西老家丰城来到广东,陪着爸爸妈妈一起跑车。1月7日,小徐一家三口路过中国石化韶关市珠玑巷加油站,当小徐收到专门送给她的儿童关爱礼包时兴奋地和工作人员说:“没想到这次陪爸爸妈妈跑车,还能收到这么漂亮、暖心的礼物。我这一路上特别能感受到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来回报他们”。

 3.jpg

司机朋友们得知今年的关爱礼包好多是给家里小朋友的,大家都非常期待。有的司机朋友在领取礼包时说,“以前备年货只会想着给家里多买一些吃的喝的,不会特意给孩子准备礼物,看到儿童关爱礼包,尤其是里边的定制寄语卡,也让我们意识到平时忽略了对他们的关心和陪伴。”还有的司机朋友说,“看到加油站里摆着儿童关爱礼包,我特别感动,大家都越来越关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4.jpg

在肇庆市广宁东服务站,肇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月芸带领巾帼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司机朋友发放了儿童关爱礼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家庭教育知识。

5.jpg

近日,许多司机朋友已返乡与家人团聚,他们通过照片和短视频等形式分享了孩子们收到这份满载着爱和希望的礼物时的甜蜜笑脸。

 6.jpg

 7.jpg

2022年7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石化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启动实施“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帮助更多欠发达地区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在甘肃、湖南、安徽、新疆等地区11所学校建设“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资助250名春蕾女童继续学业,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帮扶活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8.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