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筑梦“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2022/11/17

为积极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2021年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发出的倡议,11月16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航天·筑梦“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启动。该项目将于2023-2025年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曲靖市富源县两地实施,通过为困难家庭女童提供学业资助、建设女童成长空间站、组织女童到航天科工有关单位进行社会实践、邀请女科技工作者开展成长指导服务等,助力女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预计惠及女童及家庭约15万人次。

1668911009048.png

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〇六所科技委副主任许诺和曲靖市富源县竹园镇竹园中学王馨婷,分别作为女科技工作者和女童代表发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主持。

bc2c98b46b8f2a57930c6a9b54f33bb.jpg

黄晓薇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她希望项目实施各方密切沟通、深入合作,团结凝聚更多力量,共同当好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袁洁、李石松在讲话中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升女童教育水平和科技素养,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相关人员,昆明市东川区、曲靖市富源县有关领导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10人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