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慈善榜发布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2022/06/01

5月30日,2022中国慈善榜暨《202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发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会带动作用,携手20余家基金会,获“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1.jpg

2021年,时值中国儿基会建会40周年,在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儿基会秉承“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抱出彩人生,让每个女童都能拥有美好未来”的机构愿景,通过实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公益项目,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助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有效发挥了公益组织在服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年实现公益收入4.15亿元、公益支出4.14亿元。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与河南特大洪涝灾害救援中,中国儿基会快速有力响应,募集总价值1.8亿元物资和资金,帮助儿童和家庭排忧解难、渡过难关。

中国慈善榜自2004年创立,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通过对政府部门发布的捐赠数据、捐赠方提供的捐赠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公益档案数据等六个来源的数据进行对比、核实,形成榜单。从第一届到第十八届,中国慈善榜累计记录了3068位慈善家、8936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近2267亿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