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之际“第一课堂·智慧父母成长计划”系列家庭教育讲座开讲

2022/05/10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一课堂·智慧父母成长计划”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于5月9日开讲。

2(头图).png

讲座以线上云端课堂形式呈现,特邀心理、健康、法律、科学等领域教育专家,讲授新时代下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依法教子、科学育儿,帮助更多父母掌握家庭教育的规律和技巧,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

1.jpg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孕妇学校及家长学校负责人、广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何金婵以“儿童健康家长应知应会——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题,详细讲解了儿童各种意外伤害的防治方法,如“海姆立克”急救法、婴幼儿心肺复苏术,以及跌落伤、烧烫伤等紧急应对方法。近5000个家庭在线学习,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课程非常实用,听后非常受益。

欣欣妈妈很有感触,她的宝宝三岁多,孩子一岁时曾经被噎住,当时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幸亏有懂得急救的朋友在旁边,孩子才没出事。现在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出现这种意外了。六岁的乐乐很淘气,乐乐妈妈十分担心,她表示,通过课程讲授学会了跌落伤、烧烫伤等紧急应对方法,不再担惊受怕了。

2.jpg

宣传周期间,“第一课堂·智慧父母成长计划”公益项目还将围绕亲子沟通技巧、法治时代的家长素养、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等主题开展讲座,届时将有10个省的近3万个家庭参与。

4.pn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