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走进广东清远

2022/03/05

3月3日,“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 走进广东省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将关爱送到瑶族青春期女生身边。项目将覆盖田家炳民族中学、寨岗中学、大麦山镇中学、寨南中心学校、涡水镇中心学校、香坪镇中心学校、南岗中心学校、福华三排中心学校等中学的青春期女生。

9.jpg

活动现场,田家炳民族中学女生打开“女生不简单”爱心包,内含背包、手账本和卫生巾,可以帮助女生在生理期来临之际从容面对。成长手账本是女生记录经期来潮规律的好帮手;由公益支持单位捐赠的卫生巾为女生提供舒适的经期体验,帮助她们在生理期依然可以自在无忧。

 头图.jpg

 在科普课堂上,女生们观看了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刑法学研究所所长罗翔专门为青春期女生录制的“法律呵护你的成长”课程。罗翔教授从成长的烦恼、自我保护、价值观的树立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语言诙谐幽默,金句频出,一个个案例引人深思。女生们学习到了青春期知识和人生的道理,也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3.jpg

田家炳民族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小房表示,该公益项目让她学到很多青春期健康知识。她说:“通过观看青春期动漫科普视频,我知道了来月经是正常的事情,之前总是很害羞,现在明白,大大方方地面对就好了,我也是不简单的女生。”小房的妈妈感触颇深,“这次能够来到学校和女儿一起参加活动,很开心,收获非常大。参加活动之前,不知如何开口与孩子沟通月经和生理问题,参加完活动我的认识有很大的改变,以后就没有顾虑了,跟孩子大大方方地讲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就可以了”。

4.jpg

“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金佰利公司旗下高洁丝品牌作为爱心支持企业。项目面向青春期女生开展,旨在提升她们的身心健康水平,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发放30万份“女生不简单”爱心包,开展线上线下科普课堂,组织各地学生和家长观看项目启动会直播和科普课堂讲座,登录青春期健康教育云平台学习网络课程等形式,向青春期女生和家庭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截至目前,全国受益女生、家长、老师、校医等共计216.8万人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