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未来,“培黎春蕾”再起新篇

——支持“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暨培黎“文华春蕾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2021/12/20

 12月17日,支持“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暨培黎“文华春蕾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举行。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孟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领导及捐赠单位、爱心人士代表等3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主持。

“文华春蕾班”学生和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文华春蕾班”学生和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作为我国最早创办的民办大学之一,以“为黎明而培训”为宗旨,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坚持公益办学、服务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1年起,在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参与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创办全国高校首个“春蕾班”。20年来,累计出资、筹集善款700多万元,先后开设六届“培黎春蕾班”,资助236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女生完成大学专科教育。

为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发出的倡议,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将“培黎春蕾”薪火相传,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开设第七届培黎“春蕾班”。为纪念已故老校长刘文华,本届“春蕾班”命名为培黎“文华春蕾班”。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孟复主席讲话-(2)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孟复讲话

黄孟复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批批培黎春蕾学子学业有成,走向社会,建功立业;一批批学子进入培黎学习成长。同学们要怀有感恩之心,不仅要感恩爱心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要感恩这个时代。我们已经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年轻人在这样的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学们是幸运的,你们要奋斗,更要见证,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致辞

朱东云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勉励春蕾女生践行和传承“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炙热相融,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董事长牛维麟致欢迎辞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长牛维麟讲话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长牛维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会40周年,同时是开设培黎“春蕾班”20周年。“培黎人”将心系国家,积极作为,一起用爱心铺就“春蕾计划”不平凡的发展之路。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主持开班仪式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主持开班仪式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表示,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将继续开拓创新,对培黎“文华春蕾班”女生实施“授之以渔”的全面素质教育,努力为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首届春蕾生代表王佩玲致辞
 
首届春蕾生代表王佩玲发言

“幸运地成为‘培黎春蕾班’的学生后,我就在培黎这片沃土吸收知识养分,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顺利完成了三年学业”。首届“培黎春蕾班”学生代表王佩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春蕾计划”、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她说,培黎帮助她实现了人生梦想。如今,她已接过爱的接力棒,感恩反哺“春蕾计划”,将爱心传递。

“文华春蕾班”学生代表秦姝发言
 
“文华春蕾班”学生代表秦姝发言

来自全国11个省市31名优秀的困境家庭女生成为培黎“文华春蕾班”学生,就读于学院的16个专业。培黎“文华春蕾班”学生代表秦姝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谨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馈国家、回馈社会。开班仪式在“文华春蕾班”学生们齐唱校歌中结束。

“文华春蕾班”学生演唱校歌
 
“文华春蕾班”学生齐唱校歌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