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落实到千家万户

——“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微信服务号上线

2021/11/25

11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在全国妇联指导下,“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有关单位共同发起,通过打造优质家庭教育新媒体教育平台,提供科学、实用的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课程,让广大家长学有可依、育有可循。

头图.jpg
 

当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新华社CNC联合举办的主题访谈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播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法学教授李明舜及家长代表郭丹梅参加访谈。

3.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就家庭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落实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APP已于去年12月29日上线试运行,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积极反馈和充分认可。“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微信服务号是APP平台的重要补充,让广大家长可以通过多种端口参与新家长学院的线上学习。“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平台聚焦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权威专家对课程进行认真地梳理、把关,并在课程的丰富性、实用性方面进行了多方拓展,比如举办“名师开讲”系列讲座,开展“看电影、学党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系列红色电影党课等。他表示,下一步“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更好地发挥公益平台优势,进一步联动各地妇联和专业机构的优势力量,形成线上线下工作合力,更多地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庭、特殊儿童家庭等,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让所有家庭和儿童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把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资源传递到千家万户。

4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法学教授李明舜表示,当前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口结构也在不断变化,这次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我国第一次以立法形式,将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核心问题是树立新时代的婚姻家庭观,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均衡的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引导广大家庭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新家长学院微信服务号的上线,对于推动和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具有独特意义。

5
 

家长代表郭丹梅女士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深有感触地说:“家庭建设是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家长的言传身教至关重要,孩子的每一个反馈对家长也是一种反观。作为一名家庭教育社区志愿者,非常渴望在新家长学院平台上得到专业指导,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把爱和力量正向有序地传递给更多家长。”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在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在线学习平台已经成为教育和学习的重要形式和补充。“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微信服务号已经有2095节课程,近期还将陆续上线2600节较高质量音视频课程,不断满足广大家长对家庭教育课程的需求。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