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 “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启动

2021/11/19

 11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该项目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开展。这是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倡议,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面向青春期女生开展的旨在提升她们身心健康水平的公益项目,是落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内容之一。

未标题-1.jpg
孩子们在项目启动现场观看青春期教育知识视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广东省妇联系统、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各领域专家代表,广州白云广雅实验学校负责人和老师、校医、女生代表,以及该项目的不同地域团队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线上线下启动仪式。

“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将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搭建线上和线下平台,为青春期女生和家庭提供公益支持。主要服务内容包括:面向全国1000多所中学女生免费发放30万个“女生不简单”爱心包;面向学校老师、校医开展师资培训;组织项目专家进校园,面向学生、校医、家长开展科普课堂。该项目预计惠及全国各地30万名青春期女生。

未标题-2.jpg
 孩子们收到“女生不简单”爱心包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表示,青春期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阶段,正确引导女生适应青春期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推动青春期健康知识的教育普及,需要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希望通过实施“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帮助女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学校老师和校医专业健康指导能力;指导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技巧,构建积极正向的教育环境,营造幸福的家庭氛围。

广东省妇联主席许红表示,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推进“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的实施。通过各级妇联系统巾帼志愿者的积极行动和对口帮扶工作,支持乡村振兴,让项目惠及更多的青春期女生及家庭。

未标题-3.jpg
                   孩子们翻阅“女生不简单”爱心包中的科普资料

金佰利公司是该项目的爱心支持企业,其旗下高洁丝品牌一直致力于为女性享有健康、自信的生理期提供服务。“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与金佰利在全球范围内倡导的“SHE CAN”项目一脉相承,是金佰利公司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新闻动态